[all叶]谁动了我的男朋友(Ⅱ)

清水就不用打预警了吧~


感觉真是越写越长了



---------------------------------------------

“知道什么叫男…朋友吗?”叶修勾勾嘴角,侧着脑袋更靠近了一些,从玉妃的角度看过去叶修像是要嗅他身上的味道。

“你……放肆!”玉妃执簪的手僵在半空中,绷着脸想刺过去却又没有动。

“你不知道什么叫男朋友吧,那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男朋友,男朋友就是男……xing,朋友。”叶修没有应了那句‘放肆’,而是自顾自的解释起来。

“…….堂堂大庭世子竟如此荒唐,调戏轻薄宫嫔该当何罪!”

“得了吧,收回你的发钗,那么危险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到处来到处晃,免得伤到人眼睛。”叶修坐回凳子上,神情轻松自在。

 

“你不用瞪着我,你若告到皇帝跟前我也不怕。首先我连你指甲尖儿都没沾到,何来轻薄调戏你,更何况是你弃大局于不顾用发钗想要刺伤我,若我受伤便找人来验伤即可,况且我到底是世子身份,一时半会儿是动我不得,到时候你觉得是你一个妃子重要还是一个有潜在威胁边国质子来得重要,得失你自己掂量。你说你被我轻薄,在他人眼中可就会联想出无数个可能了,皇帝也许选择相信你,但我相信自然在人的渲染下,你再清白也再不清白。”

叶修的潜台词玉妃听懂了,作为后宫女子,清誉是性命攸关的大师,一旦传开少不得会被人使绊子,皇帝即使不信也会心中存疑,一个清白有损的嫔妃再想获得恩宠就极其困难了。

想清楚这一关窍,玉妃便收敛了敌意,他拢了拢头发,将金簪插回发髻。

 

闹了这么一出,气氛说不尴尬那是假的,一时两人都不说话,叶修毫不客气的挑拣桌上琉璃碗中的果子来吃,仿佛他才是西苑的主人一般。

玉妃直到现在才仔仔细细地打量起叶修来。

 

叶修向来是一头短发,刘海长了就随便找个发廊随便剪剪,直到挑战赛线下赛前需要露脸了,才被陈果押着去了家高档会所做了造型。

虽然叶修嘴上抗议,但到底后来还是去了,他不忍心看陈果失望难过。

自来到这里以后叶修总算是体验了一把长发及膝的酸爽,他觉得他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然后大概会成为广告里的一股清流。

叶修总算深刻体验到长发人士的辛苦了,单单是洗头都洗得挺累的。

 

古代男子是要佩戴发冠的,将头发拢起,还要在头顶结发髻,不会让头发就这么披散着。但是现在叶修用一简单的玉冠半拘着,发尾垂至腰间,身着素色里衣和大襟宽袖的浅蓝绸缎袍衫,袍衫上还用金银线绣着宝相花纹样,人是看着不正经,但眉眼间无端生出一股风流气魄来。

玉妃生在官宦之家,自小结交来往的都是名门贵族,特别进宫以后,见过的美人更是数不胜数,清丽温柔、多情妩媚什么类型的他没见过,可就是像叶修这样性情的人他是第一次遇上。叶修刚用言语压制了他,笑容还带着狡猾,可是认真看进那双眸子里的时候,却能品出几分运筹帷幄的自信和看透世事的云淡风轻。

这样的人太可怕了,玉妃擅长揣测人心,但叶修的心他也没有十分把握,才与这人接触不到一刻钟,玉妃分明有种自己被看透的心惊感。

 

干坐着不是办法,玉妃心气再不顺也只能先开了口。

“世子还未回答嫔妾,您是从哪处得知嫔妾的闺名。”玉妃又再问了一遍。

“我不说了我是你男朋友嘛。”叶修剥了个桃子尝了一口,哇,真甜。

“嫔妾不曾记得从前与您见过面。”

这话玉妃没说假,他在都城出生长大,家里望他有机会入宫得宠,十二岁起便细心栽培,他每日功课不若是念书习字绘画弹琴,就连织绣也有专人教习。这样的生活节奏何曾有机会能见到并相识一位遥远异国的皇子。

 

“那是你记忆力不好。”

玉妃没说假话,叶修同样也没说假话。

只不过叶修此刻不打算也玉妃多费口水,他刚才已经通过某种手段确定眼前的人就是喻文州,只是现在这人因为某种缘故并没有关于‘叶修’的记忆,就完全是一个古代妃子的人物。

 

两个人互相探寻了一番都没得到想要的答案,道了两句客套话就各回各窝了。毕竟露天花园不方便说话,来点旁的人看到都不合适。叶修能感知到那几个暗卫在身后哪棵树上猫着呢。

有武功就是好,现在的叶修就是开了云体风身的海无量,脑袋上像顶了个雷达,周围十丈之内走过一个活物都能感知得到。

‘唉,要是打比赛时能感知对方选手下一招出什么技能就好了。’虽然叶修比赛预判能力已经很高了,但是没得荣耀打早已手痒难耐的叶修还是如此无聊地想到。

 

 

“蕊香,麻烦你去把这位玉妃的资料给我查一查!”叶修一回到南熏殿就吩咐下去。

“……是。”

蕊香和德安不知叶修调查玉妃是为何,但是主子吩咐的他们也只是照做。

 

玉妃喻氏,姓喻名晰,字文州,晰取‘日月沈晖,三光寝晰’乃明亮之意,而文州则为‘文起四海,以喻九州’。

所谓的闺名‘文州’,实则就是喻晰的字。

不过叶修才不管什么名啊字啊的,他只叫人喻文州,他也只觉得文州可比‘晰’字的好听得多了。

 

“后宫等级比较严谨,未侍寝的秀女是没有称号的,只能住在暖香阁,三年未被召幸的,或返家另择婚配或皇上太后指婚给哪位皇亲国戚。最末等的是才人,依次往上是美人、婕妤、昭仪、嫔、妃、贵妃、皇贵妃,最尊贵的当然是皇后娘娘了。”蕊香说。

“而妃子则有‘贤淑庄敬、惠顺康宁’八个封号的为妃位中之尚等,假如三位妃子相见,八个封号其一的等级高于有其他封号的,而未有封号只已本姓用以称呼的,在最尾;嫔位同样也有九个特尊的封号。”

 

喻文州是新帝首次选秀时入的宫。

喻家本是功勋之家,祖上更是开国有功,而喻文州的母亲的家族也非常了不得,家里出过三相三将,还出过一个贵妃一个皇贵妃。

“对喻家而言肯定是能送个可以生育子嗣的女子会比送玉妃这个男儿身更好。只是不知他家德行太好,还是被旁的人诅咒了,三代之中,无论嫡系旁系,愣是没生得一个女儿,他的叔伯……”

“噗!哈哈哈哈哈!”叶修大笑了起来。

“呃…世子?”叶修笑得让蕊香都心情忐忑了。

“没事没事,你继续说。”

“…是。”

 

叶修是想到蓝雨建队以来没有女选手这件事罢了,没想到来到这里了,喻家像被传染了一样只生子不生女的,让他觉得挺好笑的,并不是蕊香说错了什么。

 

“玉妃的父亲和几个叔伯纳了好几个妻妾,都是生的儿子。好在当时太子喜好男色已是朝堂上不作遮掩的事实,所以喻家未雨绸缪将好几个优秀的男孩儿培养起来,以期太子登基后能被纳入后宫。”

“因为喻父官职高,身上有继承了祖辈的爵位,玉妃入宫直接被封为婕妤,三月不到直晋昭仪,我们来到这儿前一个月刚被册封为妃位……这作为一个不能生育的男子,品级已经是很高的了,皇上从前府上的老人也才是个嫔位。”

“听闻玉妃本不是家族中最看重的,甄选前才最后定的他,他是第六子,文书天资卓越可就是女红这一块就不擅长了,他是自己一点点练起来的。”

 

“没想到手残也传染了。”叶修感慨。

“手残?”

“啊…没事,继续。”

 

“玉妃的封号是‘玉’字,音同‘玉’,是因为他被太后称赞过,太后赞他当得‘翩翩君子,温润如玉’,于是当日宫宴上皇上就直接给他赐了‘玉’作为封号。”

“这封号虽比不得八大封号来得尊贵,但有封号就比没封号要好得多,月例都会翻番,家里人出去说道也更有脸面些。”

 

“不错嘛,查到的还挺多。”叶修夸奖蕊香道。

“那是世子教导有方。”蕊香朝叶修行了个福礼。

 

一国皇子来当人质可不是白白来宰的,叶修察得这个世界的‘叶世子’一直有为自己将来做打算,他有在宫内安排一些线人,在宫外也将自己的手下分布在各行各业中,说明‘叶世子’有自己的筹谋。

叶修在这个基础上,重新调整了人员安插的方向,宫外的也都全部重新安排。

眼下现任世子大人已拥有酒楼一座当铺一间粮店两家,叶修还吩咐德安查清楚都城运河所有连江的码头的位置和船舶停靠量。

没有钱寸步难行,有钱则能使得鬼推磨。赚钱,是叶修首要任务。

 

 

听完蕊香的话,叶修进入了深思。

玉妃就是喻文州,是从现实社会穿越过来的喻文州,不是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不相关的人。叶修能确认这点是因为在凉亭的时候,他亲近玉妃的一刹那。

他可从不做无意义的举动。

 

喻文州颈边有一道纹身,是和叶修确认关系后喻文州为了纪念去纹的。纹身图案是叶修名字首字母的变形花纹,英文字母加现代风格绝不是这里这种架空古代会出现的东西。

刚才叶修故意靠过去,就是为了确认这个。当然结果也没让他失望,玉妃的衣领再高,也不可能遮到纹身的位置。而纹身叶修还看得出喻文州用香粉遮盖了一层,不仔细看还真辨不出来。

想到后宫女人不能损害自己的身体,叶修猜测喻文州是要刻意遮住这道痕迹了,就是不知瞒不瞒得住。

 

 

这么想着想着,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他从遇到喻文州就被忽略掉的一个重要的问题。

 玉妃,也就是喻文州,他看样子那么受皇帝宠,那就是要去侍寝的啊!


意识到这个残忍的现实的瞬间让叶修深觉自己身后长出一片茂密的微草绿。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0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