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动了我的男朋友(XLV)



“喂!老叶,你笑得你那么高兴干什么。”黄少天不满。

“以前觉得你家队长比较爱吃醋,现在才发现最爱吃醋的是我们的剑圣大大呀。”叶修在听王杰希简单介绍了黄少天恢复记忆的经过后调笑道。

至于他为什么不让黄少天自己说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话多。

“我做了什么让你误解我爱吃醋了?”喻文州坐在叶修身边给他削了个梨吃。

“噢?没有吗?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喻文州同志。”叶修说。

“愿闻其详。”喻文州不怕叶修说出点什么来,说到吃醋这件事情,这些年他们几个男朋友什么醋没吃过,若不是到后来他极力赞成‘共享’模式,只怕到现在都还未得出什么结果。

“别扯这些,说正题。”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打断道。



自黄少天恢复记忆以来,这是头一次人员这么齐整地聚在一起。

正巧碰着王杰希带弟子进宫给太后皇后请安和开道坛,不然还没那么容易到后宫来。钟粹宫被千百双眼睛盯着,王杰希自然没那么大胆堂而皇之就去了。最后是趁着夜幕降临了,大家前后来到了位置偏僻的喻文州所住的雍华宫。

夜深人静的皇宫后院,其他人都不知道有着三四十位暗卫巡查的雍华宫的防护比皇帝住的乾清宫还森严。

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黄少天五个人围坐在偏殿的象纹梨花木桌旁,木桌上摆放着新鲜的应季水果和各色糕点,喻文州知道他们晚饭都没怎么吃还特地让小厨房折腾出了干炒牛河、豉汁凤爪、鸡蓉羹、蒜蓉白菜和拍黄瓜等若干菜肴来。

今天深夜他们将重新梳理各自原身的身份背景,以及原《扬宫行》的剧情走向,来做一个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少天,你手上的《扬宫行》是第几册?”

喻文州问了自家副队长,目前他们手上已经有九册了,可是依然没看到要结局的倾向,撇开女主秦蓁的戏份,眼下时间线也才堪堪到第四册末尾第五册初期。

现在是当朝皇帝第二次选秀后三四个月的时间,书里的女主秦蓁此时已被皇帝册封为婕妤了,前期的剧情基本描写的是女主在后宫中唰各种人物好感度积累自身人脉。但眼下女主已死,按世界规则而言,拿着前五册小说并且获得身份诡异的皇帝的青睐的在书里早就回到大庭的叶修才是当前《扬宫行》的主人公。

时间线已经错乱。

“我拿的不是第几册,我拿的是番外下。”黄少天摇摇头,从身旁的柜子顶上拿过他带来的小说。

“番外下?!”大家都惊讶了。

他们之前已经晓得有番外,但是没想到番外还分上下。

“我看看,”王杰希接过黄少天手中的书,“《扬宫行番外之木槿花开》?”

“名字不错。”欢快吃梨的叶修发表自己的评价。

“这书我恢复记忆后就发现在自己的衣襟里了,吓了我一大跳,这几天我有翻过,里面的人物感觉都对不上号,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是下册所以串不起来。”黄少天说。

“番外一般写的是原著的补充内容,或者是前传或者是未来或者是原著中角色的详细解读。”出乎所有人意料地,王杰希在当职业选手前是个标准的言情小说迷,有名的没名的他都有涉猎过,这样的认知让大家都颇有大跌眼镜之感。

“老王,训练室座位安排我应该把你放在沐橙和云秀的旁边才对。”叶修感慨。

“少天没有看过原著,在这个世界里又是个杀手的身份,所以不了解很正常。”喻文州说。

“你们先讲讲原著大概内容?我想我这一下也看不完九册书吧。”黄少天摆手拒绝,自从认真开始打游戏,他看电脑屏幕的次数比看过的写着字的纸要多。

“你们先看看这个番外,然后我们再推测一下上下文。”黄少天说。

“我来说吧,王队你先大概看一下番外,之后我们再合起来。”

“嗯。”王杰希接过书后就已经看了起来,现在都看到第二十五页了。

“我来帮忙记录。”周泽楷让宫人找来纸笔,王杰希看书的同时会将他觉得关键的人物的和剧情告诉周泽楷,然后周泽楷负责写下来。

“那我呢?”叶修梨吃完了,他很相信他男友们的能力,不过好像什么事都不干良心会有那么一丢丢痛,可能。

“坐着!”没想到他的男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让他继续坐着了。

好吧,坐着就坐着…


“原著讲的是女主秦蓁从一名女官到成为皇帝宠妃再到把持后宫影响朝政的故事。基础操作和一般的宫斗差不多,成为宠妃自然受到妒忌,早期的后宫分为四派,皇后孙贵妃一派、兰贵妃德嫔萧嫔一派、贤妃一派、淑妃琪妃一派。”

“目前有不少书里的人物是没有出现在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的,比如兰贵妃和琪妃这两个人,我和周队都派人去查过,这两个人完全没有出现过,现在怀疑或许是我们的出现顶掉了原先部分角色的位置。”

“因为局势不明,女主一开始就没有战队,她虽然受宠,但是不是最受宠的,宫里最受宠的是淑妃,她非常小心。”

“后面就跟打副本差不多了,她先是借刀杀人致使淑妃被打入冷宫,淑妃出事琪妃势单力薄不再成气候;然后挑拨兰贵妃与依附她的几位低位份的宫嫔之间的关系,让兰贵妃最终栽在了自己人的手里,贵妃名号被褫夺,幸得有一子一女傍身,所以是降为了昭仪;最后她再和皇后联手压制了贤妃一派,因为贤妃的大皇子是储君之位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那所以说,女主是站皇后一边的咯?”黄少天提问,那些个妃子啊昭仪啊美人啊,听得他头晕。

“不知道,第九册讲的是大臣们敦促皇帝立太子,当时比较热门的人选有贤妃生的大皇子、皇后陈氏嫡出的三皇子和五皇子、琪妃的九皇子和顺嫔的十一皇子。”

“此时女主只生了一个公主,故暂时没有卷入立储的纷争里。”

“兰贵妃的四皇子和淑妃的七皇子原本也是非常优秀的,只是受母亲的拖累,所以不在候选人之列。”

“第九册的结尾没有写皇帝究竟立了谁为太子,而是写了国境边城出了怪事,剩下的内容要等第十册,甚至第十一册第十二册被我们拿到手之后才晓得了。”这是喻文州他们眼下最无奈的地方。

“顺嫔……”坐着的叶修突然出声。

“你……也是这么觉得?”喻文州笑。

“是的。”叶修朝喻文州眨眨眼。

“喂喂喂喂喂!不是和我说内容嘛,你俩打什么哑谜啊!”黄少天抗议。

“之后再和你详细说。”喻文州安抚黄少天。

“你想说的是,书里的顺嫔和我们这里的赵嫔,从性格上来说,很像是一个人。”王杰希虽然在看书,但喻文州说的话他还是有分点心出来听的

“除了性别和生孩子,其他的基本是一样的。”喻文州说。

“明面上和贤妃站在一起,实际上……”叶修摊手,“人家自立门户。”

“不显山不露水,虽然太后不喜欢他导致人一直是个嫔位,但但凡有什么好处的话,从来没缺过她那一份。”喻文州接上叶修没说完的部分。

“我记得第九册第二章开头就写了皇帝在杏花开的下小雨的清晨去了顺嫔的宫室坐坐,没记错的话当时和顺嫔住在一起的还有一个昭仪还是婕妤来着。”叶修也是看了书的,但是非关键人物就记不太清楚了。

“是敏昭仪。”喻文州有印象。

“然后敏昭仪透过窗口看顺嫔和皇帝在院子凉亭坐着赏雨,就和身边的宫女说了句‘别人都道是皇上喜欢十一皇子活泼才爱来这怡景殿,却不知皇上为的是十一皇子的母妃才来。’”叶修说。

“整个偌大的后宫,能看到顺嫔厉害的,不超过三个。”

“太后、兰贵妃、还有女主。”王杰希放下书,他已经基本看完了。“既然都认为赵嫔是顺嫔的延伸角色,我们之后可以根据书里对顺嫔的描写来推测赵嫔的目的。”

“我们,先来聊一下番外的东西,我觉得有很重要的内容马上就能用得上。”



周泽楷将他记录下来的《扬宫行番外之木槿花开》的人物关系图摊在桌面上让其他人看,关系图的中心的名字被周泽楷用朱砂笔着重圈上——瑾太妃。

《扬宫行番外之木槿花开》讲的是前朝后宫的恩怨是非,也就是皇帝的父亲,先帝后宫那一代的事情。

让王杰希有点意外的是,番外并没有写上代后宫赢家太后的故事,反而是写了皇帝的宠妃瑾妃的事情,也就是现在的瑾太妃。

番外里的瑾妃入宫的时候皇帝已经年纪不小了,说难听点先帝只比瑾妃的祖父小两岁而已,先帝不少皇子公主都要比瑾妃年长。

当时先帝已经不再选秀了,和瑾妃同年入宫的还有两个女孩子。这是先帝最后一次收新人入宫。

谁也没想到瑾妃受到先帝的万千宠爱,三个月便从才人晋升到昭仪。



番外是下册,开头便是瑾妃入宫五年后坐在摇椅上想着自己初入宫的情形,所以这才让众人了解到一些瑾妃入宫时的情况。

可是粗略介绍了一下之后,画面一转,有一个人的出现打断了她的回忆。

来人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他的出场动作就是扑到了瑾妃的怀里。

可惜这个孩子不是王杰希认为的瑾妃所生的,这个孩子就是原著里的皇帝,是当今太后前朝皇贵妃的亲生儿子,先帝的第六个孩子。

“这是?”叶修发现周泽楷在瑾妃和皇帝的关系中间加了个大大的问号。

“他们,有问题。”周泽楷,言简意赅。

“皇帝,就是这个六皇子,是不是先帝让瑾妃来养育。”叶修转头看王杰希,现在比较认真看过番外的只有王杰希,黄少天虽然也看过但是不算。

“我原来也以为是这样,毕竟这样的事历朝历代都有,上册是没有看到,但从目前下册里写的,这个瑾妃可能没有孩子。所以把另一个嫔妃的孩子给她养很正常,可是…”王杰希语气迟疑的了一下,“六皇子十一二岁的时候,虽然太后还不是皇贵妃,但也已经位列贵妃,把贵妃的小孩让一个妃子来养,是怎么样都说不过去的。”

“十三四岁,男女有别。”周泽楷补充。

周泽楷说到点上了,十三四岁的男孩子,和自己的母亲或者乳母亲密点还算说得过去,可是在古代却是开始计较男女大防的年纪,就这样子光天化日之下和自己父亲的妃子搂搂抱抱任谁怎么想都会觉得是不正常。

“所以说……”黄少天发现华点。

“厉害。”早就听出不对劲的喻文州称赞道。



“能不厉害嘛。”叶修刚直接翻了书的最后面两章,看完相关部分后说道。

“父子都拿下了。”







Tbc.

————————————————————

太晚了,来不及修文了,可能会有许多错别字或者bug,请大家见谅…

只能等完结后修文的时候再改了。

😂竟然把赵嫔写成了康嫔………

评论 ( 16 )
热度 ( 208 )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