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美味情缘(9)

喻文州没有得癫痫,但是他此刻的样子跟得癫痫也差不了多远了,不过他暂时没有跟大家解释缘故的打算,喻文州转身进了烟雨的休息间,没一分钟躲在外头偷听的一堆吃瓜群众就又听到了他呵呵哈哈的笑声。

 

“喻文州吃错哪门子药了?郑亚历山大你在员工餐里投毒啦?打算顶掉喻文州自己当蓝雨老板了啊?”楚云秀眉头一挑,眼刀飞向蓝雨大厨郑轩同志。

“我冤枉啊我!我要想当老板直接回家接手分店不就好了,望楚云秀大人明察!”郑轩这一老实人拒绝背这飞来的一口大锅,太压力山大了。

 

“少天,你知道怎么回事吗?”楚云秀见问郑轩徐景熙都没有结果,转而问刚到烟雨就亲眼目睹事发现场的黄少天。

“我哪知道啊!文州不想说你用铁锹都撬不开他的嘴,你看到多少我就看到多少,你想知道可以自己去问他啊,以我推测啊,我觉得是……”

“停!!!!!!!!”黄少天刚要发表长篇大论就被楚云秀及时制止了,这要不及时闸住黄少天的话头,受难的就是大家。

 

 

 

此刻话题中心的人物喻文州,双手像捧着珍宝一般捧着自己的手机,他又打开叶修给他发的东西,然后又一个人乐呵呵地在休息间傻笑起来。

 

其实叶修也没发什么很特别的,就是发了一个被他做过处理的小视频。视频取材的是国内很有名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内容是老白误会掌柜去相亲的事两人发生的一段争吵。喻文州看过《武林外传》自然是对原剧有很深的印象,只是……现在视频里的两个角色脸全被叶修用AI技术换成了他自己和喻文州,所以喻文州在点开的视频的一瞬是愣住的,随即他就被自己的脸和对不上的嗓音给逗笑了。

 

 

叶修:湘玉,你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喻文州: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

 

叶修:那你就不无情,不无耻不无理取闹吗?

 

喻文州:我哪里无情哪里无耻哪里无理取闹!

 

叶修: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无耻哪里不无理取闹!

 

喻文州:我就算再怎么无情再怎么无耻再怎么无理取闹也不会比你更无情更无耻更无理取闹!

 

……

这画面怎么看怎么都ooc的好吧。

 

 

以前看剧的时候觉得好笑,但是从来没想过如果换了自己的脸进去之后会更加好笑。

喻文州笑得手都抖了,整一天的负面情绪仿佛从来没有出现似的,现在他的脑子里全都是叶修在跟他说‘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无耻哪里不无理取闹!’

喻文州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才关掉视频界面,然后打开聊天窗口回复消息给叶修。

“偷拍和滥用AI技术换脸违法哟,小心我叫JC叔叔抓你。”

 

“你舍不得”

叶修大概是一直守在手机旁边,几乎是秒回。

 

“那么自信?”

“那是相当自信。”

“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

“在你偷拍我之前。”

 

“……”

 

“偷拍我…不会是拿来做什么羞羞的事情吧。”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被你发现了。”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偷拍的事会被对方发觉,反而是对方偷拍自己时自己竟然没有察觉。他更没想到的是叶修如此坦然就承认了偷拍他就是用来做某些事的,他偷拍叶修的目的其实和对方一样,只不过现在看来对方手段更高杆,不用动脑都能猜出来叶修大概是把两个人的脸用AI套到某部小电影里去了。

 

他拍拍自己烫得越加发热的脸,给一直等着他回复的叶修发去消息。

 

“今晚宵夜不?”

“可以,不过烧烤就不吃了,天气热,吃点冰凉的。”

“那下班后过烟雨来,等他们都走了,我给你做甜品。”

“要我去美食街打包些什么吃的吗?”

“嗯……海鲜炒面吧。”

“好。”

 

 

 

叶修满面喜气洋洋地关了手机屏幕,抬头后就看到苏沐橙意味深长地对着他笑,不用想就知道这姑娘从刚才就一直在偷偷观察他了。

 

“想问什么就问吧。”叶修无奈地摇头。

“进展如何?刚才那招有用吗?”苏沐橙笑着问道。

“最佳默契搭档出手,必能手到擒来。”

“都手到擒来了,那人你什么时候拿下?”

“这不是不着急嘛。”叶修始终觉得该在一起的就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在一起,只是现在他和喻文州的状态让人感觉每天都像打了肾上腺素,他相信喻文州也和他一样乐在其中。

“这个喻文州被你说得如此优秀,小心被别的人追走了,到时候可不要哭唧唧哦。”苏沐橙提醒他。

“再优秀能有我优秀?”

“是是是,你最优秀了。”苏沐橙崇拜偶像一般的语气说得叶修都笑出声了。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不行的话我去联合云秀一起帮你推一把。”

“噗,谈个恋爱而已,用得着那么兴师动众嘛。”

“你谈恋爱可是大事!”苏沐橙握拳。

 

 

说道叶修为什么会AI换脸软件,一开始还是因为苏沐橙。

苏沐橙最近在追一部玄幻剧,小姑娘整日沉迷唯美狗血的爱情不可自拔。在苏沐橙眼里这剧什么都好,就是女主角不好,尤其是当她成为男主小鲜肉的狂热粉丝之后。

她偷偷央求叶修帮忙,将男主向女主表白的那段五分多钟的剧情段落,用AI换成她的脸。这样一是满足她狂热女友粉的小小私心,二是对演技不好的女主演员从另一个角度发泄一下怨气。

向来疼爱苏沐橙的叶修,虽然不理解粉丝的心态,但还是老实放下游戏搜索了AI换脸软件的教程,折腾了半天后最终满足了苏沐橙的愿望。

 

当然了,叶修是没想到这还没过去多少时间,他就把AI换脸用在自己身上了。

那晚借助道具到底不太尽兴,而在宵夜时间叶修几次偷拍喻文州就是为了收集对方脸部的数据。

因为AI换脸是要经过一个数据训练的过程,需要从视频中截出成千上百张照片给编码器分析还原人物的脸。直到两个编码器都能顺利恢复人物的脸了,才能准确将原视频里角色的面庞换成你想要换的脸。

 

这要换作别人,叶修肯定不会去做这种事,毕竟AI换脸在坊间引起的争论还是比较大。可偏偏就是喻文州,叶修就是有底气和信心相信喻文州绝对不会介意,如果那人也会这要的技术,那看来将要诞生的以他俩的脸出演的小电影就会由一两部变为很多部。

 

 

 

叶修瞅着烟雨的员工开始清扫楼梯就晃着步子去美食街打包宵夜了,他收到喻文州消息的时候炒面刚刚出锅,还冒着热气和香气。

 

“来啦。”喻文州正在挪一张桌子靠近墙壁,就发现叶修已经到达烟雨了。

“这是要点蜡烛的节奏吗?”叶修看到喻文州还特地铺了一块与烟雨装修风格不符的桌布。

“品尝美食有时候也需要仪式感。”尤其约会是更需要了。

 

“那你得找个漂亮的盘子来装我们的炒面了。”叶修举了举手中的快餐盒,很明显这样的快餐盒和仪式感完全不搭边。

“厨房在这边。”

 

“我多点了个辣炒圣子螺,所以炒面没有要海鲜的,要的牛肉的。”叶修多拿了一个盘子出来。

“炒面只点了一份?”喻文州疑惑,两个大男人量明显有些不够。

“一起吃。”叶修接过装炒面的盘子端了出去。

“好。”喻文州心口一甜,盛了两碗他专门为今晚宵夜准备的糖水跟在叶修去了餐厅。

 

 

“啊,张嘴。”叶修卷了一叉子的炒面递到了喻文州嘴边。

“……”喻文州是完全没想到叶修连开场预热都没有,一上来就是发大招。

 

想要将喻文州撩到完全不能生活自理那是不可能的,喻文州完全就是内心小小一震动,只一秒时间他就面色如常张了嘴,配合叶修的动作迅速将炒面吃了。

 

“这面味道如何?上次兴欣通宵放货,我们家小姑娘点的就是这家的外卖,炒得够香锅气也足。”

“味道的确很好。”喻文州点头。

“别这样的,喻老板,给点实诚的意见嘛,下次我再去把你的话转告给人家。”

“噗,”喻文州笑了,“非要给意见的话,就是我喜欢面身软一点的炒面,不过这个也不算是毛病吧。”

“那下次我让他炒得软一点。”

“这个可以。”

 

叶修和喻文州你来我往了一阵总算进入正经吃宵夜的阶段,两个人聊天气聊美食聊一些工作上的事,还聊了时事新闻,就是没有聊和他们两个关系切身相关的东西。

就像是窗户早就被拆掉了窗框都没有了,两个人还要秉承着君子之仪假装那层窗户纸还好好的没被捅破一样。

 

哎,装什么装。

 

 

“来试试这个,椰奶香芋西米露,芋头我用龙眼蜜水煮软的,有股蜂蜜香。”

“好。”

 

“嗯~糖水用冰糖熬的吧。”

“当然,这是基础。”

“很香甜,不腻,不愧是喻老板,出手就是不凡。”

“客气了,谢谢叶老板夸奖。”

 

“慢慢吃。”喻文州将吃空的碗碟推到一旁,将蜡灯挪到桌子中央。

 

温暖的烛光照映着正在认真品尝甜品的叶修的脸,喻文州就这么安静地看着叶修进食,看着看着就不免有自己已经热泪盈眶的错觉。

喻文州曾经以为这样简单又遥远的愿望已经没有了实现的机会了。

 

“盯着我干嘛?”水晶玻璃碗见底,叶修吃完。

“你好看啊。”

“好看你就多看点。”

 

“哎呀,真是年纪大了,感觉吃得没以前多了。”叶修拍拍吃撑了的肚皮,姿势很不雅的向后伸了个大懒腰。

“宵夜还是少吃点比较好,以后我会控制量的。”

“总是麻烦喻老板怎么好意思。”叶修咂咂嘴,感觉嘴巴有点粘腻。

“不麻烦。”

 

“是不是糖水太甜了,嘴巴不舒服?”吃完甜品嘴巴肯定会不舒服,这个不用叶修表现出来喻文州就能想到。

“还行。”叶修倒是没有计较太多。

“我给你倒杯柠檬水。”

 

喻文州挨靠在桌边给叶修倒水,刚才他嫌玻璃水壶碍地方,就没有放在桌面上。

 

“怎么,喻老板是要喂我吗?”

叶修看喻文州倒好了水却没有将杯子递给他,而是握着水杯居高临下站着盯着坐着的他的眼睛看。这样强势逼人的喻文州他是第一次见,叶修倒不是会不愉快,他笑眯眯抬了脸回看过去,不就眼睛瞪眼睛嘛,谁怕谁。

 

就这么瞪着瞪着,看到喻文州拿着水杯含了一口柠檬水,然后他俯下身体将唇贴上了自己的,叶修瞬间感到自己的心脏像是停止了。

 

冰凉的液体从喻文州的口中渡到了叶修的口中,待叶修将水全部咽下,喻文州的舌头就闯了进来,叶修随即搂过对方的脖子热切地回应了。

 

 

然而就在他们吻得难解难分之时,只听得一声吼叫。

“我靠!你们在干啥!!!!”

 

叶修和喻文州同时抬头看了门口,他们还保持着身体相贴近的姿势。

 

来人是烟雨的另一个老板,

喻文州的好友——

 

黄少天。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