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美味情缘(19)

叶修一进入工作状态就是会鲜少看手机的,尤其是到偏远的山林腹地收水果的时候,总会遇到信号不好,这样叶修就更懒得看手机了。

谁能想到大学时期的叶修是没有手机的,在这个手机普及率极高的时代,直到他大学毕业工作后沦为社畜才买了。

 

喻文州对于这种两人异地了就减少联系的情况没有异议和感到难受,毕竟人都要赚钱养活自己,更不用说眼下他俩还要买房。

虽说联系是少了,但是两个人还是保持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电话聊天,喻文州聊聊蓝雨今天做了什么菜兴欣今天生意好不好,叶修讲讲今天去哪签订单了园主多么不好协商然后他今天不知名的虫子给咬了一个大包。

聊的内容是很琐碎,但是又甜蜜异常。

 

 

“喂喂喂!笑什么呢!”楚云秀见喻文州思索的神情中隐隐透着一丝我很幸福的感慨就很来气,这边是‘新婚燕尔’了,自己却是准备打离婚这场硬仗。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怎么了啊,我的云秀大小姐。”喻文州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看着云秀气呼呼的样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收起你的思妻成灾的模样,”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和我聊会。”

 

“财产分割请找律师咨询。”喻文州说。

“喂!你要这么无情么!我又不是找你聊这个!”楚云秀一个水杯‘啪’地放在喻文州面前,“倒水!”

 

喻文州知道这是楚云秀恼他最近重叶修轻亲友了,也不开嘴怼人,老老实实站起来给人倒了一杯柠檬水。

“请喝,大小姐。”

“啧~”

 

“律师说我这边比较麻烦。”楚云秀开门见山。

“怎么麻烦了。”

“谁提出谁举证,婚前财产比较清楚,这个不算进去,但是婚后比较麻烦,保险债券存款这种也好算,麻烦就在于我老公存在转移财产的行为,以及投在幼儿园以及新公司里的钱,有婚前有婚后,具体的利润我心里只有个大致的数,另外还有贷款。”楚云秀是个怕麻烦的人,遇事就喜欢大刀阔斧斩干净就完了,但现在很明显不能这么做。

 

“找个信得过的会计事务所帮你理清楚账,婚内有私生子,可以告他重婚罪,争取最大利益,以此为基点,要求对方家庭和你家里的最大妥协,最后走向协议离婚,不用对簿公堂,赚一笔走人。”喻文州给自己泡了一壶白桃乌龙茶,细细喝起来。

“我想你的律师也有提过建议了,你有举证的义务,律师不了解你的家务事,证据只能靠你自己收集。”喻文州说。

 

“他是有这么说,只是……”楚云秀烦躁。

“只是,你卡在收集证据这一步了吧。”

 

“亦或是,你不考虑告他重婚罪。”喻文州一语中的。

 

“嗯…唉,对的,我不打算告他重婚罪。”楚云秀叹了口气,终于把自己不敢告诉律师的内心纠结给说了出来。

 

“其实不是你不想告,而是你怕麻烦,最关键的是,你家里可能不会出面帮你作证或者配合你向你的夫家发难。”喻文州又说了一个关键的点。

“……”

 

楚云秀扯了扯嘴角,给了喻文州一个苦涩的笑。

 

 

在很久之前楚云秀有听到过一句话——结婚容易,离婚不易。

那时还在念书的她对这话的认识还未有多深刻,直到现在遭到自己身上了,才深有感触。真是到民政局领个证是挺简单的,你要是想再走进去换一个证,那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楚云秀婚后这些年,虽说是对幼儿园的工作尽职尽责,但是究竟不是自己切身爱好,她很难有满腔的热情去面对眼前的工作。夫妻感情基础薄弱,丈夫明面出轨有子,楚云秀是大致知道丈夫有非明面上的财产,且婚外情爆发后就有隐隐转移财产的举动,一切一切的让楚云秀悲愤不已,但终究令她心灰意冷的,是她的家人。

 

“其实说到爱与不爱,这人值得不值得爱,两个人的爱情浓度有多少,因为个体差异不同,旁人很难给予统一标准;但是我相信对于止损这件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是统一的,不及时止损,最亏的不过是自己,而且,是越来越亏。”看到楚云秀一脸痛苦纠结,喻文州开口说道。

 

身为楚云秀多年至亲,喻文州实在是太了解她了。她人心思是敏锐聪颖,做事却是魄力决心不足。这大概和从小的生活环境有极大的关系,没有太多挫折和跌宕起伏,也比较认命,所以现在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便犹豫不前了。

 

“你和叶修两个人真的很像啊。”楚云秀忽然没头没尾地蹦出这句话来。

“噢?”喻文州挑眉表示不解,“你找他聊过了?”

 

“你不要一副抓jian在床的表情看着我,我就是想你和他的意见都问问,看看有什么不同的思路。”楚云秀说。

“其实应该是差不多的吧。”喻文州笑了。

“是是是,差不多,看把你嘚瑟的!有对象了不起啊!”楚云秀没好气地说。

 

“有对象没什么了不起,但是有个贴心又交心的优秀对象那当然值得炫耀一下了。”

 

“ma的!”楚云秀飙脏话了。

 

“我家叶修具体怎么说的?”喻文州好奇问道。

“意思一样,表述方法不同。”

 

“他给我举了一个例子。”

“他说我就像一个花了五十块钱去看电影的人,开映十五分钟就发现这部片非常垃圾,演员没有演技、剧情不知所云、服化道粗糙不堪、特效两分半给足,就连BGM都让人难以接受。而这时的我有两个选择,一是为了这五十块,忍受着一切难以忍受的看完这两个小时的电影,心里还会觉得是不是剧情后面还会好一些;二是直接退场离开,这个五十块钱就当送出去了。”

 

“然后你怎么选的。”喻文州说。

“我没选,我反问他,让他选。”

 

“叶修说他选择直接走人。”

“他说人的时间是很宝贵的,而且是不可逆的。虽然花了五十块钱只看了十五分钟,但因为电影糟糕然后提前离场,起码把剩下的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留下来了,这时间可以去做很多事情,就算再换一部电影看,都是可以的。”

“为了五十块钱,看两个小时的垃圾片,被败坏的心情可不止两个小时,而且看完后还会更显得你这五十块钱更加没有价值。”

 

“叶修说的,和我说的,其实就是一个道理。”

“我知道~但是看他如此直接,我有点不服气。”楚云秀说。

 

“他实话实说,况且吧,你也怼不过他。”

“靠!这你也知道!我想怼回去来着,但是怼不过。”

 

“噗。”

 

“云秀。”

“啊?”

“你好好想清楚,取舍之间,总是要牺牲掉一些东西的。”

 

“嗯。”

 

 

 

离叶修结束采购回到A市还有五天时间,喻文州面上云淡风轻工作为上,但心里却是想人想得不行,抓心挠肺的十分难受了。

前一晚两人趁着叶修手机信号还好,就抓紧时间视频了一下。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里叶修的脸就恨不得亲上去,对面那个人的嘴虽然在一开一合说着闲话,但是喻文州都能联想到含在嘴里时那双唇的柔软度。

 

“我亲爱的叶老板,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

“几日不见,喻老板怎变得如此肉麻了?”

 

‘难道我就不想你了吗?’叶修在内心吐槽。

 

“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别告诉我你要开始吟诗了啊,咱们都是成年人了,不如来点实际的?”

“噢?比如?”

 

“咳咳…”

邀请是叶修发出的,如果只是通电话还好,现在摄像头对着自家爱人的脸,叶修话讲完了还是面上一燥,突然就不好意思了。

 

“叶老板……你是选phone s/e/x,或者是,选择文爱?”喻文州到底是正儿八经结过婚的人,在房事这点上他的面皮可比叶修厚多了,别说是开车了,你让他开火箭都行。

 

“喻老板见多识广啊,文爱都知道。”

“整天在网上都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假装生气。

 

“情趣而已。”喻文州压低了嗓音,“放心吧,我没有乱约pao。”

 

“啧,甘拜下风,比不过你!”

“我睡觉了!”

 

叶修毫无预警就切断了视频通话,速度迅速得让喻文州都愣了。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叶修大概是害羞了。

喻文州略略思考了一会儿,猜测出叶修大致从前和男友做的时候比较中规中矩,明天太多变化和花样。他再想到叶修这个人务实的行事作风,好吧,再想就能脑出人在自己身下的模样了。

大半夜的,他已经洗过澡了,不想再进去洗一次。

 

 

“唉,是该更‘亲近’一点了。”

喻文州嘟囔着,伸手把床头灯关掉了。

 

 

 

只不过还未等到喻文州劝慰叶修来一次phone s/e/x,他就收到了叶修出车祸的消息。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