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缔约玫瑰(Ⅱ)

预警: 

韩叶only; 

西方魔幻paro;

 文里的所有名字技能都是作者瞎掰的;

作者废话多所以一章完结不了; 

有触手肉渣; 

更新随缘; 

不会坑。



=====================

所谓用妖兽骨砌的墙,也叫海妖墙。

顾名思义,就是用海妖的骨头砌的墙。海妖和海怪实际上是不同的种类,但对于人们并不是那么容易分得清。

海妖比起海怪来说则拥有更大的法力,就连他们身上的头发皮肤乃至骨头,都是炼制秘药烧制法器的绝佳材料。

海妖墙是五百多年前,一位名叫康奈尔·卡佩的修道士所创,他当时用整整十五英里的海妖墙让一座村庄避免了战火的侵袭。

而后海妖墙在历史的进程中不断被人们修改以及加以完善。

 

在所有人的概念里,想要突破海妖墙的壁垒,就只有超越海妖墙法力屏障,强制性打破它才可以,许多人即使能翻越海妖墙,却都基本是血迹斑斑带着一身伤翻过去的。

 

不过对于这个‘所有人’,总算在日落时分穿过茂密的丛林和厚重的迷雾来到海妖墙旁的青年觉得并不包括他自己。

 

太阳落山就在转瞬之间,青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绕城堡一周查看海妖墙的薄弱点在哪,他只左右各走几步就判断得出海妖墙的法力强度还有之前遭其他的勇士和猎人爆破过的破损之处。

他可没打算和那些有去无回的人一样,他知道有更好的办法。

 

在这个感受不到一丝活物气息的地方,传出了一阵悠扬的歌声。

青年正站在海妖墙前两米处,满怀深情的对着这满目骨头的墙壁唱歌,他正在唱的是人鱼的歌谣。

人鱼的歌声对于人类通常只有两种代表,如果在汪洋大海上的暴风雨中你听到了人鱼的歌声,那就说明风雨即将过去你的船只会平安无事,但如果你在风和日丽海面平淡无浪的情况下听到了人鱼的歌声,那就预示着你很快会遇到极其恶劣的天气,极有可能无法生存下来。

只是没有人想到的是,人鱼的歌声其实是海妖的克星。

 

这黑发青年不知道是哪儿学来的本事,他既能发出人鱼的声音又能唱出人鱼的歌谣,两者缺其一都不能撼动海妖墙半分。

只见歌声扬起没多久,海妖墙就塌出一米宽的墙洞,青年见状立刻钻了过去。

就在青年的身体全部过了海妖墙上的破洞之后,歌声停止,墙就自动重新封闭了起来。

 

“连贝壳泥和骨头的混合比例都弄错,这墙还想拦住谁哦。”青年自言自语道。

 

 

=====================

穿过海妖墙,高大辉煌的圣弥额尔德城堡就肃立在青年的眼前。

 

仅仅三年多,城堡外头就已经出现颓败的痕迹。

护城河早已干涸,只剩积着淤泥的河道还环绕着城堡。护城河旁的庭院中种植超过百年的树木倒的倒死的死,精心修剪的草坪一半草长了有一人高一半则裸露着泥土,泥土上是烧焦的痕迹。圣弥额尔德的花坛曾经栽培有珍贵品种郁金香和玛格丽特花,可是现在早已是花开不再,剩下的只有黄叶与枯枝。

 

太阳只剩一道红光潜在地平线上,周遭环境的光线也逐渐暗淡下来。冷风吹起落叶轻轻碰到青年身上,青年抬头看着依旧气势恢宏的建筑,再看着城堡大门前裹着黑底红边长袍的白骨,他在心里低低叹了口气。

青年返身走到庭院中一棵还残存活着的橡树下,他口中默念咒语,不一会树下附近的泥地里突然爆裂出一个大坑。大坑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当泥坑深至五六英尺的时候,青年才停了下来。

紧接着,青年从背着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像镜子一样的法器,他口中默念安魂颂,只见城堡周围遍布的尸骨全都腾空而起缓缓飘到了青年的面前。

“安息吧。”青年叹道。

话音才落,所有尸骨皆整齐有序的摆成几排,安静排在了坑底。

 

青年挥一挥手,堆在坑洞两旁的土堆坍塌而下,泥土迅速填平了大坑,橡树下的地面又恢复了刚才的样子,看不出被挖掘过的痕迹。

青年走到草丛中,择下在风中瑟瑟发抖的坚强盛开的紫红色野花,他将野花拢成一束放在那块葬了几十付骸骨的地方。

 

与他想象所不相同的是,城堡的大门没有关,而是大咧咧地敞开着,像是欢迎四方的来客,没有机关没有埋伏,就这么开着。

青年迈着轻松的步子直接进入了城堡。

 

 

=====================

从城堡大门进到城堡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铺着彩色石子路的大花园,大花园的中间的有一座喷泉池,喷泉池中只剩长着翅膀的天使的雕塑,青年只瞧了一眼就径直朝前面走去。

 

不过当年公爵一家是住在中庭,前庭是家养的仆人和骑士住的。

从花园到前庭,再从前庭到中庭的一路上,到处散落着披着长袍的白骨,白骨基本都已风化,不仔细辨别根本分不清男女。青年有留意过,这些都是白骨都是弗斯罗拉家族的人,当初进攻城堡的卫道士的遗体,则是一具都没有。

青年似是内心不忍,他尽自己所能,将大多的被他看到的骸骨都就近安葬了,现在他必须赶在天黑之前进入中庭,

 

与在外头轻松自在表情不一样,青年一走进中庭的一楼大厅面色就变得严肃起来,整个身体姿态呈现一种警戒的状态。

更让人紧张的是,原本打开的厅门‘砰’地一声关了过来,青年走上去推了推没推开,他心知该来的还是来了,如果想要活着离开圣弥额尔德就只能另寻出路了。

更何况青年来到圣弥额尔德是有他的目的的,若达不到他的预期,他是不离开的。

 

于是青年搜查了一楼大厅。

大厅到处是被烧过的痕迹,墙壁上的浮雕地上铺着的地毯都能发现红黑的血迹,可想而知在这里发生过多么激烈的战斗。

青年的目标是主楼的最上层,传闻都说那里是藏有澄澈冥石的密室,同时也是疯魔了的范尔夫·弗斯罗拉居住的地方,是整座城堡最危险的所在。

 

一楼大厅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青年便上了二楼。

他一上到二楼便遭受到了攻击。

 

主楼二楼是举行家族小型聚会的宴会厅和舞厅,青年才走进舞厅,舞厅顶上悬挂的水晶灯突然亮起,欢快的圆舞曲在青年耳边响起,青年想退出舞厅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好好的房间随着舞曲节奏摇摆着,看着既像地震又像是遇上了火山爆发,青年双腿坚定如磐石,双脚牢牢地码着地板保持了身体的平衡不被晃荡的房间撞出去。

“呵~”青年还微笑了一下。

 

青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口琴。

与圆舞曲节奏情绪截然不同的进行曲从被青年吹奏的口琴中传出,舞厅里充满悦耳音律的氛围顿时被破坏殆尽,感觉就是乱糟糟的。

房间的摇晃似乎缓和了不少,但是青年知道真正的厉害在乐曲结束的一瞬间。

 

果然就在乐曲的终章,舞厅里的所有乐器家具包括顶上漂亮的水晶灯爆炸开来,碎片化成尖锐的武器朝青年飞射过来。

青年双手合在手心,口中默念咒语,只见他的掌心隐隐有一道亮光,就在碎片即将扎到他的那一刻,亮光化成屏障笼罩了青年的身体,碎片顿成虚无,青年一点儿事都没有。

 

房间不再摇晃,舞厅的房门也重新被打开。

不过青年没有从进来的那扇门出去,他拉开一道级橘色的绒布帘,布帘后是一道木梯,木梯可以直达三楼。

 

 

=====================

“咦?”青年刚踏进三楼就发觉不对劲。

“这里原来是这样的吗?”

 

按说主楼的三楼应该是由厅堂和房间组成,可青年面前的三楼是整一个被打通的空间,楼层里到处是造型怪异的烛台,烛台上点着白蜡,因为点得太多,三楼亮堂得有些过分了,亮光晃得青年差点睁不开眼睛。

三楼的正中是一张漆黑的铁床,床上的被褥也是黑色的,床铺看着很大,青年觉得躺上三四个成年人都不过分。

 

“嘶嘶嘶……”

青年还在认真端详着铁床边上的花样纹络,就听得一股类似蟒蛇吐信子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这个声音很轻,在这么空旷安静的环境里,不仔细听都不会注意到。

 

“唰!”

青年突然抽出佩剑朝空中击去,一根枯藤被应声砍断。这时候青年才发现,整个屋顶密密麻麻遍布了枯枝藤蔓。而这些藤蔓突然像有了生命似的,纷纷从墙体剥落开来,朝青年攻击。

青年挥舞着剑砍落藤蔓,可是朝他攻击的枯枝却是越来越多。

 

“哎哟!”

他脚底一滑,低头一看确实踩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滴落的蜡油。那些枯枝趁他分神之际,一根裤子卷到了他的脚踝,把他往地上一拖,青年整个人就这么摔倒在了地面上。

其他枯枝看青年摔倒在地,纷纷卷上了他的身体。青年还想有所反击,可是他的武器已经被枯枝击落,他整个人浑身被捆成大字型,被悬于整个3楼的空间之中。

青年被制住之后也不慌张,他正想口念咒语,想办法挣脱这些枯枝藤蔓的束缚。却没想到他看到枯藤上竟然开出了鲜红如血滴般颜色的话多,于此同时,他闻到了一股奇特的香味。

‘糟糕’,这是他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今年原先以为这只是简单的束缚咒,或者是控制术。但是现在蔓延出来的香味告诉青年,这不是一般的束缚咒这么简单。

 

这是卡特夫人的捆缚术。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