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美味情缘(5)

叶修和乔一帆清点完最后一箱水果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了。

“一帆,今天晚上真是辛苦你了,方锐这小子跑太快了,他也该来帮忙的。”

“我应该的,锐哥不是刚从G市回来嘛,中午又是他负责开车送货,让他早点休息吧。”晚饭过后乔一帆就看见方锐一直在打呵欠,后来是被苏沐橙给轰回去睡觉了。

“他就是运动太少。”叶修撇嘴。

 

其实叶修也只是随便说说,他当然知道这段时间最累的就是方锐了,可现下只招到乔一帆一个男生,所以现在兴欣的每一个人都是当作两个人来使用的。

“等同城快递签下来后,就不用我们自己开车送了,方锐只负责采购进货就好。”叶修说。

“我听柔姐说,人不够还要招人。”招聘启事还是乔一帆帮忙贴在橱窗上的。

“确切说人是勉强够的,可是遇到这种到货的日子和搞活动的时候就完完全全不够了,加上我和方锐要经常出差,只有你们三个轮班怕是休息日都没有了。”

“应该……还好吧。”乔一帆是开业前就招进来的员工,经过最热闹忙碌的开业活动,他感觉还能应付得过来。

“难道你忘了开业那一个礼拜所有人都是从早上到晚,正常的值休都没有休息,我之前还担心你们说我是黄扒皮呢。”

“您也给加班费了啊。”乔一帆说。

“给你们加班费还不如正常让你们休息呢,以后你就能了解到正常休息所带来的幸福感了。”叶修笑着摇摇头,果然是刚毕业出社会的孩子,不知人间加班的疾苦。

 

“不也是您说年轻人就该勤快点嘛。”

“劳逸结合嘛…等再招一个人也差不多了,起码你们能正常的排班,然后每年夏秋再招一两个兼职的就差不多了。”

“兼职?”乔一帆好奇。

“你别忘了我们现在做鲜果切盘,有一些公司的下午茶,还有暑期活动,都是需要额外人手的。”叶修解释。

“噢~原来如此。”

 

“好了,都弄好了,我们回去吧,明天你什么班。”叶修把储藏室的保温隔层拉过,检查了电源都安全正常后,和乔一帆一起离开了兴欣。

“我明天下午班。”

“那你可以睡到中午才起来。”

“那估计我的房门会被锐哥给敲烂吧。”

“哎他这喜欢叫人起床的嗜好到底哪来的。”

 

 

叶修是想和乔一帆一起回去的,现在他们都搬到新租的房子了——枫林园小区二期18栋2单元1201号。

 

然后他们刚锁好门就遇到了同样刚打烊的烟雨的主厨,同样也算是老板的喻文州。

 

“这么晚?”喻文州微笑着走上来跟叶修和乔一帆打招呼。

“你不也是这么晚。”

 

其实这样的对话是有点废话的,做生意的下班下得晚不是这样的原因就是那样的原因,尤其是做饮食的。

 

“去吃宵夜不?”喻文州自动跳过有的没的向面前的两个人发出邀请。

“没吃晚饭么?”

“坊间流传说,晚饭的胃和宵夜的胃是分开的。”

“唔……坊间说得有道理。”叶修点点头。

 

“呃…我晚餐吃得挺饱的,我就不去了。”乔一帆对夜宵什么的兴趣不大,他小心翼翼地看叶修的表情,心里揣测是不是拒绝老板会不太好。

“哦~那一帆你先回去,我和文州去吃点东西再回来。”

“好的,那…我先回去啦,喻老板再见。”乔一帆并不清楚喻文州的全名,他看着叶修和喻文州两人熟稔的样子,心想莫不是这两位从前就认识了。

“晚安。”喻文州说。

 

“走吧。”叶修对喻文州说。

“走吧。”

 

 

招呼叶修他们是喻文州的客气话,他只是看到叶修就莫名地想跟对方说上几句,只是没想到的是叶修竟然还顺着他的话应下了。

‘就这么叫我文州吗?’喻文州愣了一下。

 

刚才叶修称呼他不是‘蓝雨老板’或者‘喻老板’而是‘文州’的时候,喻文州不可避免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像漏了一拍,不知道的会以为他俩是已经相识多年的至交好友了,看刚才兴欣的那名员工的表情喻文州就能猜测一二,可是也只有他和叶修才知道他们是前一天才正式认识,而刚才才是第二次说话。

 

“呵呵。”喻文州低低笑了一声,他因愉悦的心情而笑,也为自己的傻气而笑。

“想到什么了笑得那么…高兴。”叶修看着身旁的人显而易见的心情好,感到十分好奇。

 

叶修刚刚暗自心惊了一下。都怪平时怼方锐怼习惯了,他差点想说‘浪’来着,还好及时刹住了。

 

“多情谁似南山月,特地暮云开。”喻文州似是而非地回了这么一句。

“啊?”

“陆游的一首词,抒发爱国情怀的。”喻文州解释道。

“哦,陆游我知道,但是这首词我不知道。”

“不好意思,卖弄了。”

“那一会你付账?”叶修最会顺坡下驴了。

“好,一会我买单。”

 

 

其实叶修不饿,他就是见机会难得,想和喻文州单独待一会。

 

两个人边走边聊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来他之前是见过一次喻文州的。

他知道自己对喻文州有好感,但是好感中夹杂着一份熟悉感让他十分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总算是想起来了。

 

叶修和伙伴们刚来到A市的时候,一开始店铺的选址并没有考虑在枫林园小区,反而是考虑将店开在老城区的一个小学附近。

这所小学附近有七八个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老小区,延伸出去还有一个中学两个幼儿园以及医院和菜市,基本人流量是有保障的,唯二个点不好的就是铺面面积相对比较小和铺面相邻的街道比较窄或者相邻的是小巷子,根本不方便停放货车。

当然还有就是,租金贵。

以上种种对叶修将水果店的生意覆盖面扩展至全市不利,最终他放弃了这一带,选择了相对偏的枫林园小区。

 

虽说没有选择在老城区,但是叶修对小学附近的一家老式蛋糕面包店印象非常深刻,那家做的奶香吐司和蜂蜜蛋糕非常好吃。面包店已经开了二十几个年头了,生意还是很好,回头客超级多。

不止叶修,就是苏沐橙和唐柔两个本身就嗜甜的姑娘最爱吃这家的奶香吐司了。他们在忙兴欣装修的时候,姑娘们就经常嘴馋得特想吃吐司,于是叶修只好任劳任怨特地打车过去给她们买吐司,顺便,也给自己买。

 

他就是在面包店门口看到了喻文州。

 

叶修和面包店老板聊得来,每次叶修来光顾总会给他多送几个小蛋糕或者新品尝尝,而叶修每次过来都会找老板闲聊上几句。

只是那次他过来没看到老板,在店里守着的是老板的儿子和儿媳妇。

 

“你爸呢?”叶修问老板儿子。

“在后门和群友聊天呢。”老板儿子认得叶修,见叶修来了还特地搬了张椅子给他坐。

“群友?”

“好像是什么美食群,里面好像都是喜欢分享美食的同好。”

“他还喜欢这个啊。”

“喜欢啊…当年他励志开大排档的,最后嫌辛苦就开了面包店。”

“难道开面包店就不辛苦了吗?”叶修都笑了。

“辛苦啊,不过他说肯定没有开大排档辛苦。”

 

“叶修你等等啊,下一炉快好了。”

“今天人很多啊,看来最近生意非常的好嘛。”叶修不赶时间,他点了根烟坐下来和老板儿子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最近是多了很多,特别是周末,我爸都考虑招小工了。”

“是舍得花钱打广告了?”

“算是吧,也不完全是。”

“噢?”

“就我爸群里的群友给的建议,说是找营销号和美食博主帮推荐一下,搞成什么…什么店,这样人就多了。”

“网红店?”

“对对对,就是网红店。”

“看来策略很成功啊。”

“是啊,别的不说,我们家的出品是有保证的,不过几十年都是做学生和邻里的生意,还真没想过要去打广告。”老板儿子感叹道,“真是没想到效果太好了,不少人都是开车过来买的,我们还配合着搞了促销,都不够卖。”

 

“接下来你们是不是想搞饥饿营销了。”

“我一开始也这么想的,不过那个群友不支持我们这样做。”

“他是不是说不要刻意弄,饥饿营销容易造成新客方案,只需要是正常开门关门就可以了?”

“对啊!哇,叶修你想的和他想的一样。”

“能帮你们做了那么详尽的策划,可想而知这个群友是有两把刷子的,说不定本身就是搞营销策划的。”

“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这个得问我爸。”

 

“叶修你要的吐司和蛋糕给你装好了,再送两个新出品的肉松卷给你尝尝。”

“谢啦。”

 

叶修离开的时候经过面包店旁的交叉口,他看到老板正和一个年轻人说着话,看老板时不时把自己聊得哈哈大笑的模样,就晓得老板和这年轻人的关系非常好了。

 

如今叶修终于想起来了,那个和老板聊天的人就是喻文州。

 

 

“吃什么?”喻文州问叶修。

两个人在小吃一条街停下脚步,这里是枫林园小区附近规模最大的美食街了。

“吃什么简直世纪性难题之一啊。”叶修感慨。

“噗~的确是。”

“你做主吧。”叶修说。

“嗯…….喝点粥?想的话,可以再加几串烧烤。”

“一听就知道是常来,你带路吧。”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84 )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