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动了我的男朋友(XLVI)

《扬宫行番外之木槿花开》让叶修他们掌握了十分了不得的信息,但这个十分了不得的信息究竟于他们有没有用处,谁也不知道。

他们手上只有下册,而里头的时间段是瑾妃入宫后第五年,故事的内容一部分是瑾妃回忆刚自己入宫时的情景,一部分就是描写瑾妃与当时还是六皇子的当朝皇帝的故事。说不定上册里才是对他们有用的。

所有人都直觉瑾妃该是《扬宫行》正文剧情最高潮部分的关键角色,极有可能还是大BOSS的存在,可惜现在他们手上没有整套书,想得太多很容易进入固定思维。战术的角度来说,人的注意力很容易就只集中在瑾妃身上,从而错失其它的关键部分。

 

“这瑾妃……在后宫都敢干这样的事情,不怕杀头吗?”黄少天搓搓自己胳膊,他觉得一女侍二夫就算了,侍的是父子就太恶心加可怕了。

“少天,你不能这么想,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这或许就是瑾妃能生存下去的理由。”喻文州笑笑,自己掰了块香花糯米卷吃。

“啧…”黄少天继续搓胳膊。

 

“那玉妃娘娘现在同叶某人苟且,仅仅是因为人文关怀吗?”叶修眉一挑,看向喻文州。

“当然不是,我们是因为爱情。”喻文州牵过叶修的手,亲了亲他的手背。

 

“呕!你们俩真是恶心死人了。”黄少天敢发誓这是头一次看到他家队长这么油腻。

周泽楷也在一旁点头附和了黄少天的意见。

 

“小周你不要跟着少天闹。”叶修伸手捏捏周泽楷的脸。

“好,不恶心。”周泽楷瞬间倒向敌营。

 

“靠!周泽楷你不要老叶哄你两句就叛变啊!”黄少天怒。

“叶修说什么都是对的。”周泽楷牵过叶修的另一只手,也亲了一下。

 

叶修嚣张地看着被孤立的黄少天,表情十分得瑟,使得黄少天差点就把人拖过来摁在床上干个三天三夜。

 

 

“文州,你对瑾妃的印象如何。”王杰希看着身边这群人极度容易跑题的状态忍不住扶额,世邀赛集训赛前备战就是个JJC小号PK都没有这么不专心过,他只能再次出声把离了万里的正题又拉了回来。

“我没见过,”喻文州摇头,“先帝的后宫热闹,现在养在莲心小馆没名没份的夫人都有很多,宫里的太妃太嫔都有几十位,我见过的都没几个。”

 

喻文州没见过瑾太妃很正常,宫里新进宫的人都没有见过。这个不怪他们,怪就怪瑾太妃宫里大小活动从不参加,就连太后寿诞这种必须要去行礼的,喻文州都没碰上过一次,这人存在感之低,低到好像宫里就没有这个人似的。

 

“我只知道瑾妃不和太后还有其他太妃太嫔们住在一起,而是有一处单独的居所,在寿康宫后有一排屋子,原来没有名字的,先帝丧期过后她就搬进去了,起名叫芳璃殿,据说殿前的花园是皇帝命人划给她的。”

“宫里都传瑾妃当年风头过盛,和当时身为皇贵妃的太后关系并不好,却没想到还是皇贵妃的孩子当了皇帝,她担心被太后秋后算账,于是深居简出整日诵经念佛,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过也没有听闻太后对她不好,反而是免了她的晨昏定省,月俸吃食都没有少。”

“番外里的瑾妃是生有个公主的,先帝曾另外过了一个皇子到她膝下;而我们所在的世界里的瑾妃是没有孩子的,她膝下的一个公主一个皇子全是从别人名下过过来的。不过不管是哪里,过给瑾妃的皇子都没养大,四五岁就死了。”

“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喻文州将自己所了解的告诉大家。

 

“我也差不多。”周泽楷说。

“我在这里的父亲说过,那时候的后宫,很害怕瑾妃。”

 

“害怕?看了书里和听你们的描述,这个女人虽然城府深,但绝对不是个锋芒毕露的家伙,那看来是个喜欢耍阴招的。”黄少天分析。

 

“耍阴招也有有本钱才行。”叶修突然开口道,“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是瑾妃故意把孩子养死了。”

“啊?老叶,你不会觉得这个瑾妃和现在这个狗皇帝是真爱吧,真爱到宁可把自己的养子给弄死?不用做到这个地步吧,想让一个人不上位比想让一个人上位简单多了,比如装蠢装病什么的。”黄少天不信。

“如果是我,我想让我爱的女人养的孩子当皇帝,我一定会派自己信得过的保姆丫鬟来照顾,找最好的老师给他最好的教育,明面上不显山露水,私底下是最严格的保护。装蠢装病很容易穿帮,直接死了……或许更容易唬弄过去。”

 

明明叶修的分析很有道理,可是他话刚说完就收获了一众男友的斜眼。

“喂!我又不能生孩子,也没打算让别人生孩子,你们谁要嫌弃赶紧换人啊。”

听完叶修这话,大家的脸色才恢复。

 

 

“少天,我记得我上次问你,你背后的神秘组织头目的事情,你不是说你没见过他么。”此时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什么。

“组织里除了三个大管事的,没有人见过他,组织连名字都没有。”黄少天说。

 

“我有按少天给的地图去探查过,用的符水浸过稻草人,结果稻草人潜进那个地方没多久就没法控制了,我两个徒弟担心被人发现打草惊蛇,只得把稻草人烧掉了。”

王杰希这次入宫前就是忙的这个事,他是没想到离皇城这么近的地方,有人挖建了如此之大的地下建筑,这在设定为封建时代的背景下,能完成这么庞大的工程量是不可想象的。

“地下城的上面是一片宅子,我查过,都不是同一个主人。看起来毫无联系,平日里都是家仆在看管打扫,只说秋收的时候主人才会来。”

“我看这些宅子其实就是个掩护,如果没有地图,即使跳到空中看去,都找不到入口在哪里。”

 

“那地方分两种人,一种是管事,一种就是无名。”黄少天接着王杰希的话继续说。

“无名?”叶修好奇。

“嗯,其实就是像我这样杀手身份的,但是分甲乙丙丁四个等级,每个等级之间不相关联,彼此之间也不认识,等级之间互通消息需要经过管事。”黄少天解释。

“甲乙丙丁不同的等级要干的事也不一样吧。”喻文州说。

“嗯,丙丁一般执行的是低级的探查任务,还要负责地下住宿生活物资的采购,甲乙是执行高一级的任务,包括监视和刺杀行动,这次监视老叶的任务就是穿黑衣的大管事交代给我的。”

 

“管事衣服还分颜色啊?”

“分啊,大管事穿黑衣,一般管事穿红衣,我们就穿特殊纹饰的衣服,上面会绣属于自己的等级,组织里不报真名,只报名牌号。老叶当初抓住我的时候,一下子就说出我的名字,可把我吓死了。”

 

“噗,又红又黑的,突然想到霸图队服了。”叶修笑。

“……”

“……”

“……”

“……”

 

“你现在算是失踪了吧,失踪了那么久他们没来找你吗?”叶修问。

“有来找过,当时我…咳,”黄少天脸一红,似乎想到了什么事,“我心里挺不服气的,而且觉得这事要是被其他人爆出去了,我肯定会被当叛徒处决掉,所以老王把你带出宫了之后我就跟着了嘛,就是……跟着跟着,想法和原先不一样了。”

 

黄少天没说出的当时的事,在座的都知道,也就都善良地没有嘲笑他了,毕竟都是当事人。

 

“后来再来追查的人,是周泽楷帮我打发了。”

“嗯,保护,叶修。”周泽楷说。

“喂!周泽楷你就说顺带连我一起保护有那么难吗?”黄少天看周泽楷的争宠劲出来了就不高兴。

“难。”

 

“好了好了,”叶修出来劝架,“一人一个么么哒,不要吵架哈。”

叶修劝得敷衍,但黄少天却是受用了。

 

 

“对了,有孙翔的消息吗?他现在怎么样了。”叶修问。

“他没事,就是被暂停职务,养伤,顺便等待审查。“王杰希答道。

 

“这么严重?”

“还好,不算全责,但是黄少天跑了是他失职,被停职不算过分了,顶多扣个一年半载的薪水,有孙贵妃在后头兜着,不会有人为难他的。幸好提前做了安排,除了你,还有好几个姑娘也失踪了,现在派了人追查‘她们’的下落,等实在找不到了他们就会放弃了。”

“这几个跟我一起失踪的姑娘,实际上都不存在吧。”叶修猜出来了。

“不存在的人才不会被人找到。”王杰希淡定地说,顺便品了口金骏眉。

 

“那他的伤呢?”叶修虽说对黄少天那一剑的力度有些判断,但他还是不放心。

“你问少天不就得了。”

“死不了他。”黄少天嘟囔,撅着嘴满脸不服气。

 

“哎……”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苦着脸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一见叶修这委屈巴巴的表情就知道这人十有八九是装的,但还是配合地摸摸对方的头以示安抚。

 

“难受的是我哎!”黄少天抗议。

“我……”

 

“我可以摸你。”

叶修话还没说,周泽楷反而说了。

他表示可以代替叶修,甚至代表在座所有人安抚黄少天。

 

“谁要你啊!”黄少天嚷嚷。

“不要拉倒。”

“周泽楷!回去以后JJC见!看我堂堂剑圣不把你劈成一千八百块!!!!”

“呵~”

 

“一般这样的组织的存在,都是……”叶修叹气。

“国乱的前兆。”王杰希说。

还不知道如何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若再碰上战乱纷争,保不齐都不能全身而退。

 

 

“叶修。”喻文州说。

“嗯?”

“之后可能有机会再见到孙翔。”

“什么机会。”

“秋猎。”

 

“秋猎?”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蝎子清灵 | Powered by LOFTER